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歹徒街头制造假车祸行抢 警察一眼认出杀人犯

冈山杀黄姓女子11刀的王姓嫌犯,4月11日晚持枪劫车,刚好休假警察李宗儒(左)目击,当场逮捕。

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涉及高雄黄姓女子命案的王姓男子昨晚(11日)涉嫌在街头制造假车祸,趁机持枪行抢路过一辆轿车,驾驶下车与王姓男子扭打,休假警察李宗儒路过上前排解,一眼认出王姓男子就是疑犯,多名路人上前帮忙,王被一阵拳打脚踢打倒在地,送医治疗。

黄姓女子9日被发现陈尸在王姓男子家中,胸、颈遭刺11刀身亡,屋主王姓男子不知去向。警方在套尸的塑料袋上采得多枚指纹,一枚非常清晰,比对为王姓男子的指纹。

昨晚近10时,王姓男子骑摩托车在高雄市冈山区嘉华与嘉兴路口,涉嫌假装与一辆轿车擦撞,之后拿出枪枝,威吓对方下车。李姓驾驶刚好载妻子与就读初中的女儿外出,担心王姓男子对妻女不利,下车与他扭打。

当时休假的嘉兴派出所警察李宗儒在友人家,听到女子尖叫声外出查看,想上前排解,认出王姓男子就是凶案疑犯。

李宗儒说,起初以为是两方发生纠纷打架,到场看到王姓男子被对方压制在地,并掉出一把枪,他立即要求双方起身“不准动”,王姓男子一起身后拔腿就跑,对方大喊“他是坏人”,他立刻冲上前追捕,并通报警网。

冈山警分局表示,在王嫌住处发现的黄姓女子遗体,被装进塑料袋,凶手手段凶残,疑似企图弃尸,但找不到王说明;警方已派人在医院戒护,王姓男子与黄姓女子都是毒品人口,待王姓男子身体许可约询,厘清案情。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