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民党悄悄布局2018选举:盼从县市收复失土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陈宜民(右五)高雄服务处10日举行揭幕仪式。

国民党新任党主席洪秀柱刚上任,秘书长人选虽未出炉,但各地方党部已悄悄布局2018年的选战,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纷纷南下拓点,成立服务处,台北市“蓝委”也认养现任台北市“绿委”选区,盼收复“失土”。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不分区“立委”陈宜民服务处10日在高雄凤山落成,他自称“台湾阿民”,深耕高雄的企图心十足。从柬埔寨嫁到台湾17年的新移民“蓝委”林丽婵也早早在南彰化的员林成立服务处,并与北彰化连任“蓝委”王惠美合作,力拼下届“立委”选战。

此外,国民党也计划让“立委”柯志恩认养屏东,王育敏到嘉义县,许毓仁至高雄或其他选区深耕。资深“蓝委”表示,只要年轻人愿意挑战,党部一定会给机会、后勤支援。

至于台北市“立委”选区,前“立委”林郁方落败的中正、万华区由“蓝委”赖士葆认养,蒋万安则认养大同、士林区,费鸿泰也将成立联合服务处,负责北投地区的选民服务或召开协调会。

资深“蓝委”表示,台北市是2018年选战胜负关键指标,虽台北市长柯文哲声势下探,但国民党要拿回台北市还得努力。虽外界点名丁守中、连胜文再战,但这名“蓝委”直言两人都不适合,国民党要推出年轻且令人耳目一新的人选。

据报道,有国民党“立委”看好不分区“立委”曾铭宗出战台北市,正在积极劝进;“劳动部长”陈雄文战力十足,也是国民党内看好的县市长候选人,也在积极接触。洪秀柱任命的七位副秘书长,包括台东县议长饶庆铃、嘉义市议长萧淑丽、前“立委”林国正等,都是被看好的百里侯选战人选。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