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施惠芬昨天(11日)坦言,本月截至7号,陆客来台申请人数减少已达三成。对此“立委”罗明才要求,台湾陆委会应将警讯告知新当局,两岸情势攸关经济稳定,不能用试试看的心态来处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立委”罗明才昨于“立院财政委员会”质询陆委会,近期陆客来台的人数是否明显减少。施惠芬表示,4月1日至7日申请人数有减少,实际减少数量要看“内政部移民署”统计,约减少三成左右。

施惠芬指出,马当局的“九二共识”在过去七年多来一直是管用的,两岸也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下,维持和平稳定的关系。她希望新当局能和大陆积极沟通、互相释放善意,寻求双方都能够接受的基础关系。

另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观光部门预估,3月底到6月底,赴台陆客团估计将减缩35万余人。而据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的统计,去年陆客来台最多是2月份,总计超过40万人次,其他各月较少,若以全年418万多人次平均,每月约34.86万人次,接近台当局观光部门预估今年到6月底之前可能减少的陆客总人数。一旦陆客人数缩减,今年上半年光是陆客就减少1/6。

旅行业估计,光是今年上半年,减少的陆客就可能让台湾减少约215亿新台币(约合42.98亿元人民币)收入。从2008年至今,陆客带来年年都增长的外汇收入,今年将首度出现负成长,但更可怕的数据会出现在下半年。

中评社在报道称,一名摆摊卖茶叶蛋、花枝丸、绿豆汤及香烟的73岁妇人受访时说,陆客消费力惊人,去日本狂买化妆品及电子用品,连东南亚都欢迎,反观台湾并非如此,为何台湾不喜欢陆客来这里消费?

更有摊贩抱怨,陆客量大概掉了五成,一早卤的茶叶蛋还好好的一整锅在那,动也不动。另外,附近有店家等无客人,直接坐在门口休息、抽烟。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