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探寻台北街道的“八闽印记”:同安街“雅”

▲同安街

台北市政府日前举办“巷弄小旅行”,组织市民前往城南的同安街来一场文学之旅。以厦门同安命名的台北市同安街,被称为台北文学故乡。在同安街周边,还有厦门街、泉州街、福州街等,它们各有风格,来到台北的福建游客,到这里逛逛颇有一番趣味。

同安街:纪州庵里品味文学

走出捷运古亭站出口,左拐有条不太宽的街道,这就是同安街了,交通算是便利。进入同安街没走几步,只见一个“同安中医诊所”的招牌出现在眼前,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以为这里便是厦门的同安。

沿着同安街一路走到底,便到了纪州庵文学森林,这里是台北知名的文化景观。坦白讲,同安街如果没有纪州庵,就是一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街了,湮没在台北的城市丛林中。

纪州庵文学森林又名为台北城南文学公园,之所以叫森林,是因为这里有几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从远处看就像森林一样。绿树掩映之下,有两栋日式建筑,旁边还有一片公园绿地,显得文雅而又幽静。纪州庵内有文学书店、咖啡馆,还有公共空间可供出租。如果有人想办讲座、沙龙,都可以前来预约场地。

纪州庵图书管理专员周耕宇告诉导报驻台记者,同安街在日据时代就很出名了,很多日本文人会在此地聚会;台湾光复后,一些知名作家也在这里生活过,像是写过《家变》的王文兴。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