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李全教赖清德握手一秒 蓝赞礼貌绿轰矫情

台南市议会议长李全教(左)步下主席台与市长赖清德(右)握手,赖的表情尴尬。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本届台南市议长选举传贿选疑云,市长赖清德、议长李全教从前年议长选举后,几乎没互动。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蔡育辉昨(21日)以“府会和谐,共同建设”为由促赖、李握手言和。李全教主动与赖清德握手,两人握手一秒。绿营议员大喊矫情,蓝营议员认为,握手本来就是台湾人见面时的礼貌动作。

两人在僵局期间,就算在议事堂,眼神几无交流,出席公开活动,不是抵达时间“刚好”错开,就是座位间隔着官员或走道。市长、议长关系冷,蓝绿议员相处也很尴尬。蔡育辉昨在临时会发言表示,府会和谐是市民福气,却为议长选举,府会关系闹僵,蓝绿议员也宛若仇人。他说:“不管李全教未来如何,你们能不能和谐相处一下,让我们议员同事间比较好做人。”

李全教说:“我从来没有排斥,来者是客,要握手我就握。”随即步下主席台,站在赖清德市长席前伸出右手。赖清德没料到有此一握,表情尴尬,但仍嘴角微上扬,伸手与李全教相握1秒,这是赖、李自前年议长选举以来首度握手。

赖清德3点后即向议会请假,匆匆步出议事厅,未响应记者追问。李全教说,他与赖市长“立委”共事两届,以前本来就很好,这次因议长选举发生不必要误会, 若握手能促进府会和谐,都愿意努力去做。两人握手,“至少感觉也会好一点”,这段时间经过大家沉淀,都没什么争执,大家理性面对各项议题,为百姓做事,这是好事。

两人握手时,民进党议员唐碧娥在台下大喊矫情,议会民进党团总召林宜瑾说,市长议长握手不代表府会关系。民进党议员邱莉莉随后揶揄说:“握手是国际礼仪,市长待会有会见外宾行程,手洗一洗会比较干净。”民进党议员郭国文认为,趁讨论救灾议题安排大和解,简直是场闹剧、公然霸凌。

国民党议员林燕祝认为握手本就是国际礼仪,台湾人见面时握手很寻常。蔡育辉则强调,府会和谐,才能一起为台南市民谋福。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