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两岸青年应协同创业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日前在台湾《旺报》的专栏上撰文建议,两岸年轻人应协同创业,接地气的大陆青年与有创意的台湾青年携手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以既有基础去创造需求市场。

何溢诚在文中表示,大陆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热潮,接连出台了政策优惠与租税奖励,北京、上海、江苏、浙江、重庆、广东、福建等地成立不下20个两岸青创基地、园区。面对台湾22K的薪资环境,大部分台湾年轻人跃跃欲试,愿意到大陆看一看、闯一闯。

何溢诚近两年陪同不少台湾年轻人参观大陆各地的青创孵化基地,他在文中提醒台湾年轻人,创业是艰辛而有风险的,到大陆创业前应先衡量条件、计算能力,看看究竟适不适合创业,而非人云亦云,在毫无专业的基础上即趋之若鹜。

他说,年轻人创业,一般都会面临资金不足、关系不好、经验不够、坚持不住等四大问题。他为此建议两岸年轻人应协同创业,接地气的大陆青年与有创意的台湾青年携手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他还建议有关机构设立创业导师与青创信保基金机制,前者传道、授业、解惑,让创业者们少走冤枉路,后者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扶持,以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钢构分公司宁德7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