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山老鼠窃取百公斤红桧树瘤 市价可达30万

花莲警方查获盗伐,起出红桧树瘤3块及背架、链锯等犯罪工具,及树瘤重量近百公斤。(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外传有不法“山老鼠”趁黑夜窃取珍贵林木大捞黑心钱。花莲警方获报后,7日凌晨前往铜门山区埋伏守候,查获张姓及林姓男子窃取珍贵的红桧木树瘤,市价约30万元(新台币,下同),讯后依违反森林法送办。

保7总队第9大队花莲分队表示,6日上午巡逻时遇到2名嫌犯行踪鬼祟,但当下并无任何盗伐证据,于是与吉安警分局铜门派出所、林务局花莲林区管理处共组联合查缉小组,凌晨埋伏在秀林乡龙铜林道拦下嫌犯驾驶的货车。

警方查出红桧树瘤3块及背架、链锯等犯罪工具。树瘤重量近百公斤,经花莲林管处鉴定是红桧,遂立即将2人带回询问。两嫌犯在被逮捕过程中惊慌失措,甚至辩称是山上捡到的,但树瘤切割面完整,谎言不攻自破。全案依违反“森林法”送办,可处6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3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25.2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