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提电价10年不涨台积电创办人:看她的本事

蔡英文昨日参访台积电,公司创办人郑崇华亲自介绍节能产品。(图/台湾《中国时报》)

蔡英文在选前提出的能源主张,曾被外界解读为“10年不涨电价”,引发台达电创办人郑崇华批评。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昨日南下与台达电座谈,与会的郑崇华被问及电价问题时直言,涨不涨电价,“这要看她的本事啦,我们也不要为难她,但这是做不到的事情,台湾经过这么多任领导,水电价格早就该涨了!”

蔡英文“产业参访之旅”昨日前进台南,除参访台达电外,也与台达电主管举行座谈。会前面对媒体询问,郑崇华说将会当面向蔡提出建议,应该要涨水电价。

郑崇华强调,自己不代表任何党派,他是讲良心话,“要做到全世界的电费最便宜,你是没有条件的”。

他说,老百姓不太了解,现在整个环境中,台湾的煤等能源都是从外地来的,怎么可能成为全世界电价不是最低、也算第二低的地区?他说,如此或许会让耗电多的企业、外资企业被低水电价吸引前来投资,“但这些都是从老百姓所交的税金去帮忙他们的”。

蔡英文昨日强调,之所以说出“10年电价不会大涨”,其原因有3点:落实节能让成本下降;绿能科技规模扩大降低成本;修改“电业法”使电、网分离。

至于是否认同蔡所说的不涨电价3原因,郑崇华则说,这并非靠一个人可以做到,是很艰难的事情,所以说“不要为难人家”。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支付共同体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