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为了强化党团自主、为在野做准备,国民党政策会25日在智库举行政策平台会议,首场聚焦长照议题。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说,政策平台会议要结合智库,提升党团战斗力。

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大选”后首次举办政策平台会议,主题聚焦长照双法。上午9时在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国民党智库)举办,邀政务委员冯燕和“卫生福利部”次长李玉春说明“长照保险法”内容。

国民党“立委”出席相当踊跃,预计将加入“社福及卫环委员会”的国民党籍“立委”王育敏、蒋万安、李彦秀、陈宜民4人都到齐,出席者还包括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林丽蝉、柯志恩、蒋乃辛、郑天财等。

许多“立委”虽然没有亲自与会,仍由办公室助理到场聆听。第8届“立法院”曾任“社福及卫环委员会”召委的前国民党籍“立委”江惠贞,受邀与会提供意见。

与会人士指出,未来国民党在野,“立法院”战场将成为重点中的重点,因此党团要强化自主权,重大法案方向将由党团大会通过才算数。智库则做为党团后盾,提供必要信息。

王育敏表示,有感受到党团的气氛跟过去不同,大家非常积极准备问政。过去国民党党团大会也会邀行政部门报告重大政策议题;520政党轮替后,智库将透过政策平台会议上提供党团“立委”和助理政策讯息和论述内容。未来政策平台会议也可能结合党团大会,让区域“立委”不用疲于奔波。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