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一位28岁的大陆女游客23日在台湾南部的垦丁地区骑电动车时不慎摔进山沟,送医后因伤势过重,24日上午宣告不治身亡。这是垦丁发生的第一起游客因骑电动车意外死亡的案件。

据报道,这名杨姓女子与29岁的李姓男友租用了一辆电动车前往社顶公园游玩,在下坡转弯时由于刹车不及落入路旁的山沟中,骑车的杨女下巴骨折,颅内出血重伤昏迷,其男友头部受到轻伤。

女子在被送往附近的恒春旅游医院时已没有呼吸心跳,经急救恢复生命迹象,后转送到高雄长庚医院抢救,因伤势过重,24日上午宣告不治。

根据台湾法规,部分设计时速低于25公里的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驾照即可驾驶,并可免挂牌、免戴安全帽,因此在一些旅游景点受到没有驾照游客的欢迎。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类自行车仅限一人骑乘,不得载人。设计时速较高或马力较大的电动车不仅需要驾照,在驾驶时还必须戴安全帽。

事发后,垦丁公园管理处表示考虑在相关路段设置警告标示。(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