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两马童声合唱团马祖团员抵达福州马尾    

2月18日,两马童声合唱团马祖团员一行22人在马祖教育局局长陈冠人带领下,乘坐“金龙号”客轮抵达福州客运码头,他们将在2月19日晚在福州马尾举办的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亮灯仪式上与马尾团员共同表演。 王彦 摄

18日,两马童声合唱团马祖团员一行22人在马祖教育局局长陈冠人带领下,乘坐“金龙号”客轮缓缓向福州客运码头驶来,他们将于今晚在福州马尾举办的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亮灯仪式上与马尾团员共同表演。

当天,客轮一靠岸,两岸同胞如亲人相聚,嘘寒问暖,现场其乐融融。今年第一次来马尾的陈曦告诉记者:“知道要来马尾表演节目的时候,很激动,也很期待、兴奋。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认识更多马尾的小朋友们。”

已经第二次来马尾的陈织伶看到去年的好朋友十分兴奋:“再次看到好朋友,很开心。”

福州马尾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区文体局成立了两马童声合唱团,希望通过马尾、马祖少年儿童的合唱交流,增进“两马”少年儿童的情谊。今年在亮灯仪式上,两马童声用福州话演唱《是爱把希望打开》等歌曲。

带领孩子们来参加元宵活动的马祖教育局局长陈冠人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两马童声合唱团成立后马祖的孩子们首次来大陆演出,孩子们都非常兴奋。两马同根同源,我们希望借此机会,通过更加密切的交流,建立两岸孩子间的友谊。

据悉,马尾向马祖乡亲赠送的35组花灯已经运往马祖,将在两马闹元宵的马祖灯会上展出。马祖也将于19日组团来马尾参加元宵节花灯展揭幕仪式。此外,福州市还将组织文艺演出团与马祖交流团一同前往马祖,参加在马祖举行的元宵佳节大联欢活动。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