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2月17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薛洋)台北故宫首度与宏碁、ZINIO电子杂志平台合作,今年将分阶段推出100本电子书,读者和研究人员只要利用电脑,就可一睹中华瑰宝的魅力。

宏碁是台湾知名电脑制造商,ZINIO则是全球知名的电子杂志平台,台北故宫与这两家公司合作,力图将故宫典藏逐步数字化。借着台北国际书展的场合,台北故宫昨天以“原来国宝离我们这么近”为主题,推出第一批共13本电子书,读者每周最低只要花99元新台币,就能在电脑上看到国宝。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表示,这项计划从构想到落实历经3年,过去受技术及销售平台所限,直到今年才成功推出电子书,他们挑选台北故宫畅销前100名的图书,分阶段将其电子化。读者可藉电子书放大图像,仔细观看台北故宫的珍贵典藏。冯明珠也证实,当电子书批量问世后,纸质版图书将停止出版。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