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主要干道近日塞车严重,外界批评与自行车道工程有关。虽然台北市府否认拥塞与工程有关,但民众抱怨连连,认为市府不能在缺少配套情形下,任意挖掘干道作为自行车道。

台北市主要干道交通大打结,不少民众归咎于“三横三纵”复兴南北路、新生南路拓宽人行道自行车工程。虽然目前交通局坚称行车速率无明显差异,但民怨四起已成事实。

“你问我要怎样在忠孝东路4段上骑自行车?我还真不知道”。李姓家庭主妇认为,交通局长应跟人民谈脚踏车政策的“愿景”,而不是在缺少配套情形下,任意挖掘干道道路作为自行车道。钟姓银行业务员批评,复兴北路每逢高峰时间必塞无疑,为了增加自行车道而缩减汽车道路只会“塞上加塞”,加上并不是全市民众都会骑自行车,不应为了市长个人喜好而破坏台北市交通。赵姓出租车司机则说,他无法接受台北市近日的塞车问题,每天塞车时间提前到下午4点,一日载客量平均少了5个,呼吁市府尽速提出对策。

从事光电业的孙姓民众建议,应将信义路、仁爱路改为双向车道,如此开车族不必刻意绕行,也能让邻近道路车流量降低。建材业者陈先生指出,傍晚5时许,从内湖大直桥回到复兴北路就已经塞了快20分钟,再从八德路转新生南路,行经辛亥路左转基隆路回到庄敬路时,再塞将近50分钟,呼吁柯文哲不要一天到晚只想骑车,勿让失信于选民。

“水浊、价涨、塞车样样来”,补教业孙姓教师抱怨,在台北市生活将近30年,从来没有遇过水龙头打开会有浊水流出,历任政府也不会动辄以使用者付费为由处处收费。加上近日的严重塞车问题,的确考验柯文哲的危机能力,希望他“少说气话、多做点事”。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