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央社”1月19日报道 台湾加油站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四五年来争取希望调高每升油品的营业费用,但至今未果。联合会透露,各项成本增高的情况下,从2011年至2015年底已有160家加油站关门歇业。

加油站公会秘书长康彦恩表示,联合会中发油量10公秉(1公秉=1000升)以下的加油站会员将近1153家,占全台加油站总数量的44%。这些业者扣除成本费用,几无利润可言,难有生存的空间,不久之后将会陆续倒闭关站,如此势必造成相关近11530人的失业问题。

康彦恩指出,自1999年9月台湾油品市场自由化以来,民营加油业者营业费用,迄今16年未调整。而过去16年来,薪资、物价等成本持续上涨,造成业者费用持续增加,利润随之降低。

他强调,每当油价调涨,计程车和公共运输业者都可以顺应调涨车费,但加油站业者的营业费用却16年未调,这4年下来,已有160家加油站业者歇业。虽然“大选”刚过,但联合会希望“经济部”能尽速核准营业费用的调涨案。(海峡导报记者)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支付共同体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