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在大陆拥有500多家门店的永和豆浆董事长林炳生6日指出,台湾服务业发展比大陆早了2、30年,从学习美日经验开始,又进行自我研发,现在已进军全球市场。现在大陆经济重心由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大陆投资者迫切想学习先进的连锁加盟行业知识,台商正可满足他们的需要,因此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林炳生主持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年会的连锁产业分论坛,他以六角国际远征世界市场为例,说明台商服务业,特别是连锁加盟产业已具备国际竞争力。

即使面对大陆网络经济时代的挑战,林炳生还是高度重视传统经营知识的重要性。

林炳生特别指出,去年即使是大陆的网络经济时代,但市场还是重视传统衡量企业的标准,像是企业领导人的个人魅力,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就是一个典型;大家还是会从企业家的作风去理解企业背后的商业模式,并评价该企业的价值。

虽然永和豆浆在大陆已经拥有超过500家门户,年营收也突破20亿人民币,不算中小企业了,但林炳生还是不忘支持台湾的中小企业,除了长期赞助两岸连锁协会及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的活动经费,只要是协会办的活动,都一定会看到他的身影。

林炳生表示,连锁协会的会员涵盖食衣住行的各行各业,有许多成功模式,透过协会的平台,可以让更多的台商,特别是中小企业台商学习成长。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