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对于“和”字当选为2015海峡两岸的年度汉字,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和”字真切反映了两岸民众对8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的珍惜。

有记者问及,在两岸媒体合办的2015海峡两岸汉字节上,“和”字当选为2015海峡两岸的年度汉字,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说,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走上和平发展道路,并取得丰硕成果,得到两岸同胞广泛支持,因为这条道路契合了两岸同胞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

马晓光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处于重要节点。“和”字真切反映了两岸民众对8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的珍惜,对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由衷期盼。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