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台湾2016选举辩论由谁主办?各方说谈不拢

      据中评社报道,2016大选辩论,蓝绿双方各说各话。传出,三立电视将主办电视辩论会,蔡英文与宋楚瑜都答应了,只剩朱立伦未答应。民进党主席、2016参选人蔡英文说,她曾经讲过,辩论是必要的过程,现在有很多媒体提出邀约,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辩论的举行与方式,让竞选总部与媒体再沟通协调。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示,公视及四报一社联合规划举办“大选”电视辩论会,国民党已于10月18日同意,并于10月30日递交同意参与意向书,但迄今迟未协商举行时程与形式等相关事宜,她呼吁各政党尽快促成参选人的电视辩论会,让台湾民众了解各政党参选人的政见理念,这才是民主政治的常轨。

      林奕华指出,2012年“大选”,参选人登记截止前四天即完成辩论时程与形式的协商,总共举办了3场辩论会,但这次大选的辩论会却迟迟无法进入实质讨论,有损民众了解各政党参选人政见理念的权益;她希望各政党尽快促成参选人的电视辩论会,让台湾民众能了解各政党参选人的政策差异,以作为投票意向的重要依据。

      有关三立电视台邀约办电视辩论的问题,林奕华表示,国民党希望第一场电视辩论由公视与及四报一社联合规划主办的原因,是因为一,过去皆以此为惯例;二,公视没有同业竞争的问题;三,这次公视及四报一社也是最早来邀约;公视及四报一社办完第一场之后,第二场可以再考虑参加三立举办的电视辩论。

      国民党人士表示,据侧面了解,蔡英文阵营同意公视及四报一社与三立电视台举办电视辩论的邀请,但都没有签下同意参与意向书,国民党是10月30日已经向公视及四报一社递交同意参选意向书,因此蔡英文到底是否有意拖延,令人感到疑惑。

      蔡英文今天上午参加在圆山饭店举行“104年育苗项目绩优”表扬以及补教师铎奖颁奖典礼,答复媒体有关辩论议题。

      对于媒体关切,何时与副手陈建仁同台,第一处女秀何时举办,蔡英文说,幕僚正在紧锣密鼓作业,一切就绪后我们就会公布陈建仁的行程。据了解,“立委”邱议莹16日亲自到民进党中央邀请陈建仁参加本周日在旗山举行的竞选总部成立大会,陈建仁是政治世家,父亲陈新安曾任高雄县长,白派大老,从旗山出发意味着从故乡出发。英仁可望在本周日合体共同造势。对于如何分进合击与同台,蔡英文指出,还要看情况,要跑的行程其实蛮多的,所以如果有一些时候可以分工一下也蛮好的。

      责任编辑:周冬
      四川上演“疯狂的石头” 数百人河滩淘宝
      探访史上保存最完整的西汉列侯墓园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