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铁一日发生三起事故行人跨越铁轨酿2死

台铁晚间在台南仁德站,一名男子穿越铁轨被自强号撞死,造成北上164自强号停驶约1小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昨一日三起轨道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上午10时许自强号先在新竹的平交道撞击侵入轨道的小客车,所幸无人伤亡。下午14时许一名行人闯进竹田车站高架路线,当场遭撞死。晚间18时许又发生一位民众跨越轨道遭撞惨死,共延误11760名旅客行程。

台铁112次PP推拉式自强号列车11日上午10时40分行经竹市香山路段时,撞上1部疑似闯越平交道的轿车,列车虽紧急刹车,巨大撞击力仍造成轿车后半部几乎被“削平”,幸好无人伤亡。但列车延误,11时37分恢复双线正常行驶,影响8列次、误点101分、3100人行程被延误。

相隔不到5小时,南下的437班次自强号,行经屏东竹田车站高架南端处时,撞到一名横越铁道的男子,警方及站务人员到场调查。死者身穿黄绿色汗衫、卡其色短裤,现场一片狼藉。班车延误1小时才放行,影响12列次、误点175分、1660名旅客。

由于死者身上并无身份证件,一度连性别都难以分辨,警方只能依外观判定年约50岁,身份仍待厘清。另死者究竟是轻生或只是想跨越轨道,仍待调查。

晚间18时5分下班尖峰时间,又一名行人跨越台南市中洲到保安间轨道,当场遭MU1200型自强号弹飞死亡,一度双线不通,下班返家的旅客只能无奈在月台等候,直到晚间19时26分才恢复双线正常行车,影响17列次、764分、7000人。

台铁表示,竹田与中洲事故的死者身份与跨越轨道的原因仍由铁路警察调查中。至于旅客走进竹田高架段列车行驶路线遭撞死,台铁说车站都有警告标示与监视器,未来会加强巡检和防范,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