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法媒称,美国学生贷款未偿总数额超过1.5万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如此沉重的债务拖住数以万计的学子开启人生的脚步。

据法新社6月17日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学生转向“收入分成协议”(ISA)的新兴学贷模式,承诺毕业后拿出一定比例的收入,来支付求学时期的教育费用,由此避开传统学贷的沉重负债。

法媒:美国学生贷款未偿总数额超过1.5万亿美元

美国大学生

毕业后还没找到工作无需开始偿债

目前,美国只有几所学府采纳“收入分成协议”,但随着美国学生负债问题日益严峻,这一贷款模式已逐渐受到更多注意。根据这种贷款模式,美国大学生毕业后还没找到工作或是薪金太低,他们无需开始偿债,生活因此获得保障。

法新社称,不久后就将从印第安纳州珀杜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的索莱拉就是ISA计划的受惠者之一。他每年的学费高达4万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结果仅仅读了两年就把从各方筹来的资金耗尽。他再找银行贷款但被拒绝,他考虑休学一学期外出打工,或是利用父母的退休金偿还学费。但这时他听到ISA计划,大学让他预支3万美元,他毕业后每个月拿出9.6%的薪金来还债。

珀杜大学是推行ISA计划的首所公立大学,自2016年以来已拨出950万美元为759名学生提供援助。

美国私立培训中“大会”所推出的3个月密集电脑课,每年的学费至少4万美元。根据ISA计划,学生入学时无需付款,毕业后若年薪达至少4万美元,才需在四年内每个月偿还薪金的10%。

该校发言人指出,校方只在学生毕业、能履行合约后才收回学费。确保学生在职场上取得成功,将是校方的最佳利益。学生若因为个人、家庭或健康原因必须停止工作,也可暂停偿还款项。

这类贷款模式或导致学费猛增

但也有专家指出,这类同时也出现在拉丁美洲的贷款模式并非“奇迹般”的解决方案,一些学府或利用这种贷款模式吸引更多学生,导致学费猛增的风险。

美国大学录取与成功研究所发言人也指出,学生选择经济效益较高的专业将能获得更好的贷款条件,这种贷款模式或造成不平等的学习机会。她说:“相比之下,国家提供的学费贷款提倡机会平等的观念。”

(原标题:《法媒:美毕业生转向“收入分成协议”新学贷模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