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大军,因为各方支持突然锐减,在墨西哥陷入困境。

据报道,22岁的门多扎(Madison Mendoza),两周前误信姑姑,带着两岁的儿子加入移民大队,如今双腿酸痛、炙阳烤晒,拿不出食物喂小孩。

她哭着告诉者,姑姑“骗”她说离开洪都拉斯没关系,一路上墨西哥人会好心帮忙,一如2018年10月的“盛况”。

各方援助突锐减 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陷入困境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6月12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麦卡伦,一名两岁洪都拉斯小女孩与妈妈在美墨边境被拦截。

然而,此一时,彼一时,2018年对中美洲移民的各项支持如今几乎枯竭,5000到8000名拟北上到美墨边境的中美洲移民,如今被困在墨西哥南部的奇亚帕斯州。门多扎说,最让她伤心的是孩子哭着讨吃的,她却好几天都拿不出吃的给孩子。

2018年时,沿路会有地方政府、教会和路人北上的移民们给提供食物和过夜之地,卡车司机会停下来帮他们赶一程路,但现在,地方政府优待不再,开车族谁敢给他们方便,就可能被开罚单。

一位当地人瓦斯喀兹说,沿路居民听到这些中美洲移民涉嫌犯罪、扰乱治安后,就不再伸出欢迎的双手了。

“这都是社交媒体和主流媒体利用奇亚帕斯州的治安问题,炒作歧视移民和仇外心理的结果,”瓦斯喀兹说。

在沿路小镇屋拉帕(Ulapa),卖熟猪肉的裴瑞兹(Oscar Perez)说,本地人不再热情看待北上移民,因为“听说”有些移民变得很“侵略性”,但是他自己倒没听过有谁被移民施暴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