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菲媒看中国留学生向菲警泼豆花:应尊重所在国法律

上周六因在菲律宾地铁站向一名当地警员泼豆花而被捕的中国女子张佳乐

原标题:菲媒看中国留学生向菲警察泼豆花案:应尊重所在国法律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菲律宾媒体称,涉及中国女留学生张佳乐向菲律宾警察泼豆花的案件为众多媒体所关注。在案件尚未结束之际,菲媒呼吁外国人应当尊重他们所在国的法律。

据菲律宾《马尼拉旗帜报》网站2月14日报道,办理此案有很多方式。一种方式是,按照参议员理查德·戈登和潘菲洛·拉克松的建议,将张佳乐驱逐出境。另一种方式是,按照特奥多罗·洛钦部长在社交媒体上说的做:不要把事情搞得比实际情况严重得多。

报道称,菲司法部已以直接袭击公务人员之指控立案。这将优先于任何在审判结束前驱逐张佳乐的努力——也就是说,除非政府转而选择通过撤消指控、让移民局处理此事来将她驱逐出境。

菲媒称,外国人应当尊重他们所在国的法律。每个人都应如此。

现在,即使张佳乐感到后悔,她也面临着被驱逐出境或坐牢的极大可能性。考虑到她已经在这里待了大约6年,人们会认为她已经适应了当地文化,这将是一件令人遗憾之事。

报道指出,老报纸上曾经有一篇关于上世纪60年代初日本游客之表现的文章,当时日本刚开始其向世界经济巨人地位迈进的征程。文章提到,一些日本游客举止不当,例如穿着拖鞋在酒店大堂中闲逛。当然,这不能与张佳乐对一级警员克里斯托瓦尔的所作所为相提并论,但它确实让我们了解了为什么一些中国游客会有那些行为。

报道还称,一名旁观者拍下了整个事件并将视频传到网上,这也许是件好事。这应该教会我们所有人在公共场合小心行事,因为这些行为很容易进入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