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英国计划重启留学生PSW签证 毕业后可留英工作半年)

英计划重启留学生PSW签证毕业后可留英工作半年

英国政府释放出放宽留学生毕业后工作签证的信号。 英国政府释放出放宽留学生毕业后工作签证的信号。

近日,英国内政部公布了新的《白皮书》,其中提到,在英国毕业的国际留学生(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可得到更长的签证时间,留在英国找工作。这也意味着,针对留学生的毕业后就业签证(PSW签证)或将重新放开,对留英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PSW签证全称Post-Study Work,旨在让拥有学士、硕士、博士毕业文凭的国际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有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签证有效期为2年。在2012年以前,去英国留学的海外学生在毕业后都可以申请长达两年的PSW签证,不需要任何的担保方,也没有任何工作限制,甚至不一定非要找到工作,学生们可以自由试探就业市场,获取职场经历。到了2012年,英国取消了PSW签证。近几年来,恢复PSW的呼声越来越高。

比Tier4签证更宽松

直到2016年,为了引入高素质人才,英国政府开始在4所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以及巴斯大学试点实行Tier4学生签证试行项目。2017年,又有23所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加入该计划。

Tier4学生签证试行项目面向在英国攻读学习期限不超过13个月的硕士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简化了签证申请流程。由于参与试行的大学需要负责资格审查,因此,就读这些大学的学生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可以递交更少的材料。试行项目还允许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停留不超过6个月,为毕业后留英工作和继续升学的学生提供了更多便利。

Tier4普通学生签证通常根据留学生就读的学位课程类型和长度,允许学生毕业后在英停留1个月、2个月、4个月等不同长度的时间。而Tier4学生签证试行项目面向硕士生把停留时间延长至6个月,让留学生在英国求职、实习、参与研究项目或旅游有了更充足的缓冲期。

如今,利好政策继续扩大了受益群体。根据新的白皮书建议,所有完成学士或硕士学位的学生,都可申请为期6个月的毕业生就业签证 (Post-Study Work,简称PSW),而拥有博士学位的学生将获得为期一年的毕业生就业签证。

本硕可获6个月签证

某教育机构表示,自2012年英国取消PSW以来,毕业的留学生只能通过获得“Tier2签证”或“毕业生创业者签证”这两个途径来实现留英工作,而这两类签证竞争非常激烈,不少学生难以获得。因此,PSW签证有望恢复,对于那些想要留英发展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白皮书显示,该新政将会分阶段直至2021年全部实施。在2021年全部实施之后办理的签证,都会额外延长半年,博士则有一年。另外新政实施后,毕业生即使回国了,只要在学生签证过期后的两年之内找到留英工作,且在符合Tier2签证的前提下,都可以由Tier4学生签转成Tier2工作签。

某教育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表示,此次给学士或硕士的额外6个月时间,其实只是比之前多了两个月。不过,白皮书的确释放出放宽留学生毕业后签证的信号。英国大学联盟表示,在未来的两年里,会对国际学生更敞开大门,对于Tier2工签也会变得更加开放。

实习增加职场竞争力

留学专家汤慧艳表示,放宽留学生毕业后就业签证,意味着同学们在英国上学后留在英国实习和工作的机会都大大增加,甚至在毕业后重新回到英国企业工作的可能性也更大了。

而且,学生无论读的是哪所大学,无论读学士、硕士还是博士,都会有更多的机会。只要想在英国积累更多的经验,都可以抓紧机会,通过实习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或者尝试一下不同的岗位,通过实习增加自己在海外市场工作的经验,提高英语、工作能力、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软实力。今后无论是想在英国还是国内工作,有一份在英国的实习工作经历,都会让自己有更清晰的职业规划以及更强的竞争力。

划重点

与留学生相关的签证新规定

1、针对免签英国的国家的学生,新政策实施以后,需要有电子旅行授权才能进入英国。

2、在英国完成学士或者硕士学历的学生,毕业以后可以获得6个月的时间在英国寻找工作;博士毕业生则有1年的时间。

3、英国将允许读本科或本科以上的学生在课程结束前,把他们的签证转为技术工签(期限3个月),对于已经毕业离开英国的,在两年内,仍可申请此签证。

4、因为英国政府认识到英国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国际人才,将会与教育界和商界共同推出新的计划案,确保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更容易从学生签证转成工作签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