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你和世界名校的距离有多远?“五项达标”揭秘!

2019年的留学申请正在已经进行了一半,为了顺利进入梦校,留学生们正一次次刷新自己最好的语言成绩、积极准备申请文书,向着梦想的院校发起最后的冲刺。但是另一边,海外高校也都做足了准备,擦亮了眼睛准备辨认谁才是真正优秀的学生。

随着出国留学人数年年攀升,海外学校的申请难度越来越高,尤其是世界名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接下来小知就来带大家看看世界名校的“五项达标”,自审一下自己是不是满足院校的录取要求。

你和世界名校的距离有多远?“五项达标”揭秘

专业及学校合理定位

专业定位:留学专业的选择需要考虑两个要素,一是学生自身的兴趣,二是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及前景。因此在选择留学专业时,同学们要先找到自己适合、感兴趣的学科,并且要提前规划未来的就业方向。

学校定位:留学院校的选择,至少需要从学业、生活和就业三方面来考虑。学业包括学校的声誉、学术水平、综合及专业排名、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等;生活则包括学校所在地的气候特点、交通情况、消费水平等等;就业因素包括学校在业界的知名度、外界对该学校毕业生的认可度、该专业导师在业界的知名度等等

硬件成绩

首先是教育背景,本科毕业院校、专业背景,GPA,奖学金获得情况等都体现了学生的学业基础和学习能力,每所学校对申请者的教育背景要求都有差别,在选校的过程中都是不能忽视的因素。

然后是语言考试成绩,体现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如英语驾驭能力-TOEFLIELTS(2年有效),英语学术能力-GMATGRE(5年有效)。语言成绩的要求也随学校及专业的不同而有差异,学生在选择好院校及专业以后,就需要根据其对语言成绩的要求,积极的进行备考,早日考出符合要求的成绩。

软件背景

比如学校活动、社会实践、发表文章、在外实习等软件背景,在大家的GPA、托福、GRE成绩都差别不是很大时,软件背景就是脱颖而出的关键。

文书材料

文书对于很多申请者来说,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文书是招生委员会了解学生特质和优势的关键途径。在条件相当的多名申请者中,一份充满闪光点的文书就很容易让招生官产生兴趣,进而提高录取的成功率。

申请时间

出国留学之前学生需要根据学校的申请时间节点,尽早的做出一个整体的时间规划,并在准备过程中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与提升计划。并且按照不同的要求,及时提交相关的材料。时间规划的合理性,往往对学生的申请结果有很大影响。早规划、早辅导,尽早准备,才能从容应对。

实习编辑:涂鸿娟 责任编辑:润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