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11月27日,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国际教育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由新浪教育主办,主题为“十年之变”,来自国际教育行业的领导、权威专家、国际学校代表、行业机构代表、驻华使馆代表齐聚一堂,大家共同探讨中国国际教育的发展历程,展望产业未来发展新趋势。

这十年,国际教育交流不断加深,国内国际化教育学校与教育机构如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教育品牌?培养走得出去回得来的新型国际化人才?未来十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何建立国际教育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国际教育产业又将面临怎么的机遇与挑战?

国际教育峰会上,举行了主题为国际教育“国际教育这十年”的圆桌论坛。荟同学校深圳校区总校长沈献章就国际教育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沈献章:助力孩子出国留学 家长应该“知己知彼”

荟同学校深圳校区总校长沈献章

沈献章校长指出,十年来,国际教育发展有三个趋势:出国人数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出国学生成绩越来越好。新的国际教育环境之下,家长需要有不一样的视野让孩子选择学校。

国际学校要应对不再“唯分数论”的国际大学的录取标准,则要在课程上求变,三大主流课程在应对当今录取标准上有一些不足,所以荟同学校创建了以项目式学习、体验式学习和个性化发展为基础的“毕业作品集”,帮助孩子更好地进入大学。

针对家庭教育,他回顾多年基础教育管理经验指出,“很多家长眼睛盯着国外的某一所名校,让自己的孩子千方百计能考上这所学校,在国外拿到一个好学位,不管在国外工作还是在国内,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有一份很高的薪酬。”然而国际化人才培养不仅要有“扎实的基础”,还要有“对社会的责任感,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社会担当的精神。” 在教育方式上,沈献章支招,家长应该“知己知彼”:“知己”就是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和特长,“知彼”是了解国际教育的大背景,知道未来国际教育需要什么样的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英九呼吁赖清德接受“九二共识” 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