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私人订制美名校留学计划搁浅留学生被诉赔195万

留学英国高中生小王被诉中途无故终止美国常青藤名校读书计划,导致为其私人定制的方案搁浅,提供服务的刘同学遂起诉到北京海淀法院,要求小王支付违约金195万余元并付相应利息,海淀法院现已受理此案。

刘同学诉称,去年7月上旬,他和小王在北京飞往曼谷的飞机上相识,其间小王获悉他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求学,对其在美国常青藤名校的经历甚为羡慕。飞机到曼谷后,小王主动索要了他的微信号码,并添加为微信好友。刘同学从曼谷返回北京后,又去韩国首尔拜访了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之后将与潘基文合影的照片在微信好友群转发分享。当时,小王就给他发微信,想要约聊了解美国大学情况。

“在之后交往过程中,小王请我帮助他去美国常青藤名校读书,我明确表示拒绝。”刘同学称,因为在聊天过程中,他已获悉小王在英国一般高中就读,且成绩平平,在美国常青藤名校招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在小王再三恳求和一再坚持下,他提出如果为其去美国常青藤名校读书提供服务,必须与其父母见面沟通。但小王坚持说自己可以做主,不惜代价希望刘同学帮助其圆梦。

之后,刘同学根据小王的学业能力和实际情况,为其私人定制了一个为期30个月投入150万元美元的规划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名人效应、名人传记署名、成立基金会、捐款或筹款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构建合作、为哥伦比亚大学建立一个中国植物花园和系列中国研究的奖学金等。刘同学称,当时小王表示认可同意,并告知此方案已得到其家长的赞同。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后,刘同学为小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在美国前总统译著以及耶鲁大学校长作序的译著中标注小王的名字。

然而刘同学未意料到,今年3月小王无缘无故提出终止履行计划。双方达成《违约赔偿协议书》,小王承诺向他支付违约金200万元。但小王在向他微信转款49000元后,便不再支付了。刘同学认为小王不诚信的行为,给其声誉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现在向法院提出上述诉讼请求。目前,海淀法院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