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杜嘉班纳辱华言行遭在意华人抵制、时尚界批评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北京时间11月21日,意大利品牌企业Dolce & Gabbana(中文名:杜嘉班纳,以下简称D&G)上海博览中心举办首场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的活动被取消后,意大利华人互联网社交平台纷纷以文字和图片形式传出“D&G辱华”消息。一时间,旅居意大利的华侨华人纷纷对“D&G辱华”表示抗议,并呼吁华人社会集体抵制D&G商品。意大利媒体对此也表示关注,纷纷予以报道。

意大利华侨华人抗议者纷纷表示,绝不能容忍D&G发布涉嫌辱华宣传广告,其创始人兼设计师辱骂“中国是屎”完全是自取其辱。中国人对此绝不会答应,D&G和涉嫌辱华当事人必须对辱华事件作出合理解释,并向中国人民道歉。

杜嘉班纳辱华言行遭在意华人抵制 时尚界批评

杜嘉班纳上海大秀秀场拆除中。图/康玉湛

据悉,意大利D&G涉嫌辱华视频发布不到24小时被删除,D&G设计师斯特凡诺·加巴纳(Stefano Gabbana)在回应辱华视频问题时,本该向中国人民表示道歉,相反却辱骂“中国是屎”。

事件发生后,意大利《共和国报》在21日的报道中指出,D&G涉嫌辱华的事件遭到全世界时尚人士的批评和指责。而此时D&G公开表示,其言论并非公司和当事人所为,完全是黑客故意陷害和栽赃。公司创始人兼设计师斯特凡诺·加巴纳也称,他的互联网社交平台账号被盗。

该事件还同时引起了意大利各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意大利安莎社、《共和国报》、《晚邮报》等数十家当地媒体均对事件进行了报道,并对D&G辱华言行提出了质疑和批评。

安莎社称,D&G遭到了中国社交网络的批评;《晚邮报》表示,D&G涉嫌辱华其设计师自圆其说,称是黑客的错,恐怕难以向中国人民交代;《共和国报》则表示,D&G涉嫌辱华事件已经成为了中国的热点事件。D&G回应《共和国报》称,“我们被黑了,也是受害者”。

杜嘉班纳辱华言行遭在意华人抵制 时尚界批评

原定于21日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的意大利时尚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bana)大型时装秀,因品牌涉嫌辱华而宣布“改期”。图/康玉湛

《共和国报》发文表示,尽管现在D&G的设计师正在社交网络为他们的言论辩解和求饶,但D&G再想重振中国市场,似乎已经不太可能。D&G涉嫌辱华事件影响恶劣,已经遭到了全世界各国时尚人士在社交网络上的指责和批评,其潜在的负面效应将会波及到意大利时尚业在华的整体形象。

意大利作为D&G品牌发源地和奢侈品购物天堂,D&G创始人辱华言论曝光后,在当地华人社会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佛罗伦萨一名华商当地时间21日刚刚订购了100多双D&G的女鞋,听到D&G创始人辱华言论后,立即取消了订单。

当地时间21日下午6时,米兰华侨华人在米兰Montenapoleone Dolce Gabbana旗舰店举行商品退货与和平无声抗议活动,直至该旗舰店当日营业结束。意大利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秘书长胡志炼表示,米兰华人社团正在组织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已向米兰市政府提出抗议示威活动申请。

实习编辑:王尧 责任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