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日表示,人口增长给悉尼和墨尔本带来了代价,将要求各州州长制定他们自己的人口政策,此举或将削减赴澳大利亚的移民数量。此外,莫里森还排除了强迫永久性移民定居在次发达地区的建议。

澳总理宣布削减移民数量 不强迫移民定居次发达地区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资料图)

澳大利亚内阁正在起草一项新的人口政策,而总理莫里森预测,每年19万移民的数量上限将有所降低。

莫里森说:“人口增长在我们经济成功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但我也知道,大城市的澳大利亚人对人口问题感到很担忧,他们都在说,‘已经够了,真的够了,确实是够了’。我听到了你们的声音,我听得很清楚。”

莫里森表示,移民给澳大利亚带来了经济益处,但他也承认,人口增长给悉尼和墨尔本带来了代价,它们成为了“成功的受害者”。

“去年,移民占据了悉尼人口增长的近70%。这造成了一种压力,给住房和基础设施都带来了压力。”

莫里森曾担任澳大利亚财长,当时的他极力反对联邦议员削减移民的提议。但19日晚上,他却提出除了经济影响之外,在有关移民的问题上还要注意到“社区情绪”。

莫里森将要求各州州长制定他们自己的人口政策,将在12月12日的Council of Australian Governments会议上与他们进行讨论。

“由堪培拉政府决定的旧模式已经不再适用了,我的方法是取消自上而下的讨论政策,制定属于你们的移民数量限制。我预计,这将导致移民数量的减少。”

莫里森说:“州政府负责修建医院、审批住房开发、规划道路,只有他们才知道有多少孩子未来要上学。州政府和领地政府更了解现有的人口容量以及规划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所以我打算问问他们,之后再设置我们每年吸收移民的数量限制。截止到今年6月30日的一年内,澳大利亚共审批通过了16.2万个永居签证,远少于19万的上限。”

此外,莫里森还排除了强迫永久性移民定居在次发达地区的建议。他指出,移民们搬到就业机会更高地方的能力是一种基本需求。

人口和城市基础设施部长杜吉(Alan Tudge)19日表示,每年把全澳移民人数削减3万,不会导致澳大利亚出现财政收入暴跌。财政部当时预测,削减移民将导致预算未来四年损失50亿澳元。

但杜吉表示,今年澳大利亚的移民人数已经下降了大约3万人,而这个数字已经被纳入预算。他承认,必须考虑削减移民对预算的影响,但表示移民人数减少3万的影响决不可与减少8万同日而语。

“这是一个整体平衡,”他称,“移民带来了增长,带来了技能,它将年轻人带入人口,以更好地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因此,我们确认保持移民量非常重要,特别是技术移民摄入量。但就人口压力而言,尤其是墨尔本和悉尼所感受到的这种压力必须得到平衡。”

新州州长贝姬莲希望将移民数量减半,但新数据显示,墨尔本才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今年10月的相关调查显示,45%选民支持减少移民,近52%选民支持保持或增加移民。

实习编辑:王尧 责任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