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美南加州6名中国留学生撤离火灾区 抵达安全地点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 6名派帕黛恩大学中国留学生,已顺利撤离了野火灾区马里布,抵达安全地点。华人公寓业主主动提供其免费居住一周。

美南加州6名中国留学生撤离火灾区 抵达安全地点

索诺玛郡警察局长吉尔丹诺11日表示,北加州的坎普大火和南加州的伍斯里大火已造成31人死亡,烧毁逾6.7万栋建筑。据加州森林防火部数据,加州野火延烧面积高达19.6万英亩。

据悉,火灾发生后,Pepperdine中国学生会(CSSA)立马采取措施,用私人汽车将留学生们送出校园,并安置在圣莫尼卡,然后再联系在各处安置的学生。

洛杉矶悠年公寓主动联系Pepperdine学生会,主动为需要安置的学生在韩国城提供一周免费住宿及有效短租。据悉,目前被安置入住进悠年公寓的学生人数达到25人左右,有本科的学生也有研究生院的学生。

CSSA研究生前主席梁顺禹称:“有150名左右中国留学生现在已经全部被遣散,还有2名中国留学生自愿留在学校。学校并没有大的财物损失,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也都有保障。在火灾发生的时候,大部分本科生就选择撤离,然后才是研究生院的同学陆续撤离。”

美南加州6名中国留学生撤离火灾区 抵达安全地点

最后一批撤离火灾区的中国留学生已住进了洛杉矶的一处华人公寓。(图片来源:美国《侨报》实习记者王珂莹摄)

Pepperdine本科大二的在读生Eric Chang表示:“学校要放假到感恩节后,现在学生要不就是在网上上课,要不就被安置到洛杉矶别的校区。山火发生后,空气影响特别严重,空气质量极差,本来还想待在学校,但是学校建议我们主动撤离。”

被问及到山火发生后,学校做了哪些措施,Eric称:“学校临时搭建了三个避难所,分别是学校咖啡店、食堂和图书馆。大火当晚,我和几个朋友在图书馆过夜,睡在图书馆地上。还从图书馆清楚看到山上冒着的大火。校长也很负责任,在三个避难所来回走动,安抚大家的情绪。”

被问及是否有学生因为山火情绪紧张崩溃,Eric表示:“并没有,大家都是很镇定,我也时不时有信号的时候就和家人朋友报个平安,让他们放心。” 最后Eric说:“还是希望能够快点回到学校继续校园生活,回到学校会感觉到凝聚力,因为身边都是同龄人,也有归属感。”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在庆幸没有造成校园人员伤亡的同时,也感谢以悠年公寓为代表的在特殊时期为同胞排忧解难的公司机构们,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传递下去。

实习编辑:涂鸿娟 责任编辑:润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今年将增两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