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对于很多刚到日本留学的学生们来说,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人生地不熟,很多生活习惯也不一样,这让很多的留学生充满了不安。这里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下刚到日本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出国留学:刚到日本留学的学生应该注意些什么

图片源于网络

1、各种手续

刚到日本的时候,需要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这时候学校一般会安排人帮你,比如带你去办理保险、办储蓄卡之类的。

2、手机

现在很多学生都离不开手机了,所以到了日本之后手续办完之后首先考虑的就是手机了,日本的手机上有三家,可以每家都了解一下最后选择最便宜的,但留学生们大多看的是流量套餐,因为平时打电话的机会很少。在买手机的时候有不要相信不认识的中国人给你推荐的优惠,因为大多到最后其实并不优惠。

3、生活缴费

如果在外租房的学生,每月的房租以及水电气的费用都要按时结清,有时填写个人信息也要写真实的,不要胡乱填写。

4、垃圾处理

垃圾不能乱扔,日本不同时间段都会进行垃圾处理,不同时间扔不同的垃圾,一些比较大的垃圾不要随便扔,如果乱扔垃圾会被罚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