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称,欧盟统计局近日发布社会青年学习和就业统计报告称,2017年,在欧盟成员国的18至24岁青年中,平均有超过14.3%的青年人既不愿意学习,也不愿意工作。而意大利该青年群体所占比例最高,达到25.7%。

据报道,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18至24岁的青年人中,欧盟成员国中不愿学习和工作的青年所占比例塞浦路斯为22.7%、希腊为21.4%,克罗地亚为20.2%、罗马尼亚为19.3%、保加利亚为18.6%、西班牙为17.1%、法国为15.6%、斯洛伐克为15.3%、荷兰为5.3%、斯洛文尼为8%、奥地利为8.1%、卢森堡和瑞典为8.2%。

意大利经济学家弗朗切斯科?巴斯托莱表示,意大利大学毕业年龄平均为27岁,大学毕业后找到稳定工作的平均年龄一般为32至33岁。而英国青年大学生毕业平均年龄为22岁,到32岁时他们已经有了10年的工作经验。这也是统计显示意大利青年接受高等教育占比较低,以及不愿学习和工作的青年人占比较高的重要原因。

另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调查报告,意大利青年人走出学校等待工作时间平均为45个月,该数字高出欧洲平均水平的4倍。另外,意大利青年人延迟毕业时间的现象十分普遍。巴斯托莱认为,意大利至少有50%的青年学生注册大学后选择中途辍学。

此外,报道称,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指出,在欧盟各国的25至34岁青年人中,大学毕业生平均占比为33%。其中,德国为26%,法国和英国为40%,而意大利仅有20%。

青年接受教育程度低的现象,在意大利南部地区表现尤为突出。在35岁以下的青年中,意大利南部29%的青年人未完成高中学业,受过高等教育的青年人更是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