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8日报道,日本在暴雨后又迎来酷暑天气,其中千叶县市川市7月17日最高气温超过33度。当天,千叶商科大学里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自11个国家约50名前来参加夏令营的外国留学生身着浴衣体验了日本夏季的传统习俗──洒水。

日本持续高温 外国留学生体验洒水获清凉

千叶商科大学位于千叶县市川市国府台路。在该校学生食堂前的广场上,外国留学生们手握木桶和舀子略显生疏的向柏油路路面上洒水。

洒水之前,地表温度为55度,但是洒水20分钟后地表温度已经下降至41度。学生们吃惊地说:“就洒了一点水,没想到效果如此显著”。

来自印度的女留学生伊夏·伯哈拉(2年级)表示“印度虽然有洒水车洒水,却没有像日本这样洒水的传统习俗。单单看着他们洒水,我就已经感受到了凉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