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遭逼迁半年 纽约曼哈顿华埠包厘街住户终维权成功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8年1月,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包厘街(Bowery)85号租户无预警遭房东要求搬离,经过近半年的抗议、绝食行动,当地时间7月9日,租户对民选官员、社区人士表示,已与房东律师达成协议,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周五)搬回住所。

2018年1月中旬,包厘街85号租户因楼宇安全问题被迫搬家,原定于两周内搬回,但修缮完成日期不断被延后,期间租户曾短暂住在布鲁克林的酒店内,之后经多次抗议,才搬回一处位于华埠的酒店。

住户委员会代表曹先生表示,当地时间7月6日,双方律师在纽约州高等法院达成协议,租户可在当地时间8月31日搬回,如延迟一天,房东需赔偿每户150美元的费用,延迟超过15天,赔偿费则为每天250美元。“因担心房东纵火,法官同意如房东或工作人员刻意放火,赔偿金额涨为3倍。”

遭逼迁半年 纽约曼哈顿华埠包厘街住户终维权成功

租户代表金女士(说话者)感谢社区的帮助。(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颜嘉莹 摄)

租户代表金女士说,能争取到确切的回家日期,租户都感到相当开心,感谢社区、民选官员和维权组织的帮忙,让他们顺利回家。

州众议员牛毓琳表示,经过6个月的抗争,租户终于可以搬回家,且该公寓已被列为稳租公寓,租户短期内将与房东签下新合约。另外,先前因房东曾将租户私人物品丢弃,房东被要求补贴每户2.5万美元、共20万美元的个人财产赔偿。

社区人士李先生说,有些人看到华埠居民被逼迁的事,产生疑问:租户为何不直接搬走?“华埠和其他社区不同,居民无法将房子卖掉转为现金后搬离,很多人只能住在这里。”他说。

李先生表示,社区居民无法容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表示应该团结反抗,避免建筑商继续逼迁。

“保护华埠/下东城联盟”表示,包厘街85号租户与房东间的纠纷,过去长期遭到政府忽视,“我们需要通过华埠土改方案,才能阻止更多建筑商在水岸建豪宅、逼迁住户”。

责任编辑:王颖 实习编辑:王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