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日本年轻人已对“做领导”失去兴趣?据《朝日新闻》24日报道,日本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新入职员工中,将来想成为社长的比例创历史新低。由于过劳死等社会问题日趋严重,越来越多人开始认为“适度”工作就好。

报道称,此次共有1644名新入职员工参与调查。针对想上升到哪个职位的问题,最多的回答是“无所谓”,占17.4%,只有10%回答“社长”,这是1969年开展调查以来的最低值。针对想工作多久的问题,62%回答“一般就行”,创下历史新高。31%回答“比一般时间长”,同比减少3.6个百分点。

而被问及“有约在身却被命令加班会如何处理”时,31%回答“会拒绝加班”,比例创历史新高。(陈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