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14西山学子林英健赴北京参加国际地球科学奥赛决赛(3)

西山学子林英健赴北京参加国际地球科学奥赛决赛

1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5西山学子林英健荣获国际地球科学奥赛中国赛区铜牌奖

西山学子林英健荣获国际地球科学奥赛中国赛区铜牌奖

接受采访

接受采访

5月14日上午,福建西山学校隆重举行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暨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拔赛颁奖仪式。西山学校高二(2)班林英健同学荣获该竞赛中国赛区铜牌、华东赛区一等奖。福建西山学校校长赵雷、校办常务副主任王兴华和高中部校长庞志涛等领导莅临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国际地球科学奥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主办,各省地震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共同承办,设有11个赛区,吸引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所中学的近2万名中学生参与。福建西山学校组建了一批对地理科学拥有饱满热情的学生积极参加此次竞赛,并在赛事中取得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西山学校高中部林英健同学在竞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自初赛到决赛,始终以强大的实力和十足的信心,为西山学校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林英健同学于2006年来到福建西山学校幼儿园学习生活。当回忆起这12年来在西山走过的青葱岁月时,他对这片育人的沃土充满了无限的感恩之情。

在接受采访时,林英健同学感言,本次竞赛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但学习了更多的地理理论知识,而且通过野外实践,增强了在地理学科方面的综合能力。谈及明年即将高考,他表示压力不大,会踏踏实实地准备,力争考上理想大学。 

西山学校高中部地理学科指导老师徐光伟和朱美琴为林英健同学的获奖倍感欣慰,他们表示将继续勤勉工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西山学子。西山学校校长赵雷在颁奖仪式总结讲话中强调:未来,西山学校的老师们要一如既往地鼓励学生参加此类学科竞赛,冲击各项荣誉奖牌,打造学子们的出彩人生。

西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文彬在获悉学子们的奥赛喜报后,向参赛获奖的学生和辛勤指导的老师致以热烈祝贺,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认真钻研学科知识,进一步丰富集团办学成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