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大卫·冈斯基针对澳大利亚现行的教育制度进行了8个月的调查,于日前向澳政府提交了一份有关中小学教育改革的报告,建议之一包括根据学生成绩而不是年龄或年级进行教学活动。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15年里,澳大利亚学生的学术成绩国际排名总体在下滑,阅读水平从第4名下滑到第16名,数学成绩从第11名下降到第25名,科学从第8名下降到第14名。

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承认,尽管政府在教育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澳大利亚的学生已经落后于海外同龄人。澳政府对教育领域投入的财政资源超过以往,但一些成绩超过澳大利亚的国家,平均到每个学生身上的资金投入其实比我们少得多。

特恩布尔表示,报告提出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改革方向,最能引起共鸣的是需要确保每个孩子每年都能在学校学习中取得进步。有些孩子没有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关注,还有些孩子天赋和能力极强,但是他们的才能却被“搁浅”了,很多学生的潜能都无法充分发挥出来。

冈斯基提出,教育工作者需要引领每个孩子成长为有创新精神及合作精神的主动学习者。最后从整体上来看教育系统时,它应该是可以顺应时代需求并可以服务于这个时代的,这样一个值得拥有的良好教育系统才能服务于我们的教育发展。

据悉,报告包含了以下几条对澳大利亚中小学的改革愿景:改变教学大纲,为每个学科设置学习进度;确保每个学生在学校的每一年都能取得进步;对11和12年级大纲进行重审,以确保学生获得未来成功所需要的技能;创造一种在线工具,让老师能定期评估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及方法;教师在学校早期教育中应该以教授基本语文和提高算数能力为首要重点;给学生一个特别的学生号码来跟踪他们的进步;允许学生根据他们自己受到的教育情况提供反馈。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西蒙·伯明翰将在5月4日和冈斯基一起将23条建议提供给各州和领地的教育部长。澳政府在原则上接受全部23条建议;联邦政府将与州和领地以及非政府学校系统合作,来制定应该实现的改革;联邦和州之间将在今年展开协商,达成一项新的改革协议,并从2019年开始实施。 (实习生 沈宏艳)

原标题:澳大利亚教育系统改革欲改变学生成绩下降现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