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近日,QS世界大学公布了最新的学科排名,新西兰各所大学的排名连续位居全球前列。今年是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创办以来的第八年评比,每年的学科排名均会对参评学校的学术声誉、雇主声誉、研究引用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考量。今年的测评结果建立在对全球超过17万名学者和15.8万余名雇主的调查结果之上,共有1130个机构参与了五大学科门类的48个专业学科的评选。

新西兰大学在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表现优异

今年的评分中,新西兰共有八所大学参与了排名,包括了48个学科下的175个院系,他们在今年的评比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175个院系中的49所排名有所提升。成绩较突出的是奥克兰大学和奥塔哥大学,两校分别有40个和33个科目上榜。同时,新西兰参评的大学在今年评比的32个学科中均有跻身前50的代表,比2017年增加4个学科。其中,奥克兰大学的18个学科均跻身世界前50名,充分代表了该校在一系列核心学科领域的全球竞争力。

奥克兰大学副校长Stuart McCutcheon教授表示,他对今年该校的表现表示满意,他对该校的教学质量和研究能力十分自信,他说:“我们的毕业生及研究成果的影响力遍及新西兰本国甚至全球。”

新西兰大学执行董事Chris Whelan谈道,“这样的排名结果十分鼓舞人心,展现了新西兰院校的责任和能力,这些数据也很好地诠释了我们的全部八所公立大学稳居全球排名前3%地位的原因。虽然我们知道,由于抽样差异,每年排名会有一些变化,但总体的趋势是积极向上的。”

“结果显示,每个在新西兰上过大学的人都获得了世界一流的教育,并且新西兰将继续产出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 Whelan表示,很高兴看到新西兰的大学仍然位列世界500强,并向学生们提供着可以与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相匹敌的教学质量和研究成果。“尽管取得了这些积极成果,但我们绝不能自满。如果我们要提高或者保持我们的排名,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产业的投入。”

各校排名亮点

奥克兰大学

>>考古学专业排名全球第10,比去年提升了6名

>>教育学专业排名第17

>>解剖学及生理学均排名全球第18名

奥塔哥大学

>>五个学科排名均跻身全球前50名,15个学科排名均在世界前100,33个专业被全球高度认可

>>体育教育专业排名全球第12位

>>牙医学科排名全球第27位

怀卡托大学

>>怀卡托大学有13个学科跻身全球前300名

>>酒店管理与休闲管理专业排名第27位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法律专业名列全球第38位

>>酒店管理与休闲管理学科排名第28位

>>图书馆及信息管理专业排名全球第40名

奥克兰理工大学

>>酒店管理与休闲管理学科排名第35位,较去年提升了10名

>>体育相关专业排名全球第42名

>>护理专业名列全球前50-100名单

坎特伯雷大学

>>22个专业榜上有名

>>排名最高的是工程学和地理学,排名均位列全球前50-100名单

梅西大学

>>农业及林业学排名全球第22位

>>兽医排专业名第23位

>>艺术设计学科及发展研究专业排名均列全球前50-100名单

林肯大学

>>农业及林业专业排名全球第44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