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印度200多所工程学院申请关闭教育质量令人堪忧

【环球网教育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4月9日报道,尽管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 (Narendra Modi)促使自己完成在印度的使命,希望该国最主要的年轻人口能变成人口红利,但全国工程学技术教育质量却极其堪忧。

报道称,印度的工程学技术教育不合格的问题现已广为人知。除了印度理工学院(IITs)及其他著名的技术学院外,大多数工程学院都无法为工程学专业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以帮助他们在毕业后找到合适的工作。 究其根源,多年来,低质量的工程学院不断涌现在印度。当来自这些学院的毕业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时,他们的入学人数就会减少。现在,很多工程学院都被迫关闭了。

印度全国技术教育委员会(AICTE)称,目前已经有近200个“不合格”的工程学院申请关闭,因为无人问津,且这些机构每年的招生人数都在下降。根据AICTE的数据,每年大约有7.5万个招生名额剩余。在2016-2017年度,工程学院的招生的总人数为157.122万人,其中指进校的总人数只有78.7127万人,仅为50.1%。2015-2016学年的招生总人数为164.7155万人,但进校的只有86.0357万人,占52.2%。

AICTE的主席指出,每年大约有150所大学因严格的AICTE规则而自动关闭。根据委员会的规定,缺乏适当的基础设施和连续5年的招生不足30%的大学将不得不关闭。而根据其网站,从2014-2015年到2017-2018年,AICTE已经批准了印度超过410所大学的逐步关闭。其中在2016-2017年,批准的数量最多。

2003年,印度政府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调查工程学技术教育在该国的发展情况。UR Rao委员会指出,未来,技术类专业毕业生将出现过剩情况。且研究发现,工程技术教育正在迅速扩张,但这种情形是不会长期持续下去的,因为国家对工程专业毕业生的需求没有那么大。

15年过去了,事实表明UR Rao委员会的判断是正确的。据印度AICTE的数据显示,2017年有近80万名工程学学士/技术学士毕业生,但只有不到一半的学生通过校园招聘找到了工作。根据AICTE的数据,在2008年至2009年,有30%的学生加入了工程学院,这是自2001年以来招生的最高增幅。但在2016-2017年,在全国3291所工程学院中,15.5万名工程学学士/技术学的招生名额剩余。

报道说,印度的工程教育危机是显而易见的。几项研究指出,除了那些来自知名院校的毕业生,工程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能力都较低,除了那些来自著名学府的工程学专业毕业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