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称,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增长,带来了更多贸易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就业机会。因此,一些国家的学校以及家长更早开始让孩子们学习普通话。

外媒:中国带来更多机会巴西等国开始普通话教育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3日,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圣保罗最大的伊比拉布埃拉公园举办盛大元宵节灯会。富有中国特色的歌舞节目和中国书法、剪纸及服饰展示吸引了数万民众参加。图为巴西圣保罗华人画家现场作画助兴。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巴西网站日前报道,在美国,一些基础教育机构已经开始教授普通话。在纽约市,一些私立或者是公立学校从3岁开始就可以提供普通话选修课。

《华尔街日报》称,从2012年开始,许多美国家庭开始在中国生活,为了能讲更流利的普通话。此外,一些美国家庭开始招聘中文教师,通过即时通讯软件教学,并招聘会讲中文的保姆。

在南非,2016年开始普通话教学成为了公立学校中的一部分。“这一举措将带来长期的利益,符合全球发展趋势。”南非国际关系机构的研究员桑莎·乃杜(Sanusha Naidu)说。

在巴西,虽然普通话的课程几乎只在语言学校中教授,但一些基础教育机构也开始注意这门语言。“这几年来,许多巴西人都会从事和中国相关的工作,因此巴西父母看到了这种机会,我发现让孩子们学习普通话的巴西家长越来越多。”库里提巴市(Curitiba)亚洲研究中心教授林春生(Lin Chun Hsein,音译)说。

除了英语外,巴西尼泰罗伊市(Niterói)一州立数学学校开始为中学生提供普通话教学。这所学校已经派出过一批学生到中国学习,为的是让学生全面融入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当中。

对于普通话的学习,难度也不可小觑。比如英国招聘企业Page Executive的主管西蒙·贝尔(Simon Bell)表示,中文是一门非常难学的语言,学习时间至少要达到2200个小时以上,比如西班牙语,学习大约700个小时就可以掌握。

“想要说流利的普通话,至少要在中国生活三到四年的时间。除非你非常年轻,或者在这方面花费很多时间,否则也很难对事业产生什么帮助。”亚洲招聘企业HELEX Asia的合伙人亚历克斯·伯格芬(Alex Berghofen)说。

因此,有人提出要从小就开始学习普通话,因为儿童更容易吸收新的东西,同时让孩子们对中国文化进行了解,让学生产生更多的学习兴趣。

“在课堂上,教师可以使用跨文化教学方法,不一定要对语言本身进行学习,可以用文化来唤醒学生的学习兴趣。”巴西巴拉那州联邦大学(UFPR)的语言教授费尔南达·席尔瓦·维罗索(Fernanda Silva Veloso)说。

此外,也可以用创新的方法来学习普通话。巴西人马塞洛·吉尔伯格(Marcelo Zilberberg)就创建了一个普通话学习应用程序“Mandarin Journey”,该软件就通过互动式连环漫画来教授普通话。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普通话教学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