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欧洲时报》发文称,法国少数大城市吸引了大多数高学历人才,每年新开创就业岗位较多。中等城市高学历人才少,就业形势较差。

法国高学历人才增加 多集中在少数大城市

文章摘编如下: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某房地产咨询公司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2009年以来,法国私营企业开创的就业岗位绝大多数都集中在少数大城市。主要原因是,大城市的高学历人才比中等城市多。

2009年到2015年,法国净开创21.4万个就业岗位,其中17.5万集中在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调研报告未把巴黎大区考虑在内。

经济复苏的赢家也是高学历人口最多的城市,如波尔多、蒙彼利埃、南特、里昂、雷恩和图卢兹。这一时期,这些城市私企雇用的职工人数无一例外增加了5%以上。而法国的平均增长率只有1.2%。

在这些大城市,中高级管理干部和其他高级脑力劳动者的增速,是其他人口较少城市的2倍。

这些大城市顺理成章地吸引了工业、服务业和金融业的大多数高级人才。2009年以来,里昂、图卢兹和南特,仅这三座城市就开创了5万多个高级行业岗位。

中等城市的高学历人才比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丧失了尖端经济部门的人才,如博韦、布鲁瓦或利摩日。第戎和南锡的就业形势比较差,这是因为那里的基础制造业和中高级科技部门摧毁了大量就业岗位。不过,也有特殊情况,夏特尔和拉瓦尔这两个中等城市就摆脱了困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学历人才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