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QQ图片20171020100801

 海峡网讯 18日下午,在十九大召开之际,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诗文朗诵会,来自湖南韶山、福建福州厦门等地的学生,用家乡方言诵读了各时代诗歌作品。

据了解,这些爱国作品的作者都来自福建省、湖南各地,在乡音与本土作品的碰撞中感受充满“家乡味道”的爱国热情。来自福州学生用婉转的福州方言念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和感动无数人的《与妻书》;来自厦门的同学念了一段同乡诗人鲁藜的《泥土》和《一个深夜的记忆》,短促有力,充分体现了闽南语作为“古汉语活化石”的特性。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5级学生彭璇告诉记者: “各地区方言存在很大的差异的,但用方言朗诵、表达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地区语言文化的差异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