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QQ图片20170929185205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记者从新华书店鳌峰坊书城获悉,10月13日晚19点,央视原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将在新华书店鳌峰坊书城签售《我 末代农兵学员》、《我遇到你》,并将与广大读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据悉,《我 末代工农兵学员》记述的是敬一丹与同学们作为“末代工农兵学员”的大学经历。作者是在中国巨大的时代变迁中长大的一代人,他们不仅赶上了“文化大革命”, “上山下乡”,“推荐上大学”,还赶上了改革开放。时代赋予了他们特殊的青春、特殊的使命、特殊的爱情、特殊的命运……30多年过去,他们的青春浪漫、他们的艰难跋涉、他们的成长,都在这本书中留下了鲜明的时代印记。

敬一丹于2015年曾写作《我遇到你》,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我 末代工农兵学员》就如《我遇到你》的“前传”般,讲述了她职业生涯之前的大学生活记忆。在这两本书中,敬一丹通过自己的视角、同学群体的视角,折射出50多年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变:从文革浩劫到文化复苏,再到改革开放,再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