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香港免费幼稚园计划本学年正式推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公布约逾90%半日制幼园免费,家长学费负担大为减少,其余获批收费的半日制幼园多数每月收费600元(港币,下同)或以下。全日及长全日制方面,约450间每月学费1000元或以下,约90间免费,家长只须缴膳食费。

香港幼稚园计划推行:半日制幼稚园约逾九成免费

创校30年、位于鲗鱼涌的怡宝中英文幼稚园,因不敌租金问题于七月停办。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截至9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已审批约740间参加计划的幼稚园学费申请,在约500间提供半日制服务的幼园中,约470间免费。根据教育局《收费证明书》统计,深受家长欢迎的启思及太阳岛属下多间分校、圣士提反堂小学暨幼稚园、协恩中学附属幼稚园及神召第一小学暨幼稚园等半日制都免费。

教育局一直表明,学校除非有特殊理由,例如租金较高,否则半日制不可收学费,获核准收取学费的幼园中,绝大部分收取每月600元或以下学费,约十间收费500元以上,包括灵粮堂幼稚园的蓝田及九龙两间分校、香港创价幼稚园、晶晶幼稚园(屯门)等。

迦南幼稚园多间分校半日制每月学费则介乎336元至948元,收费较高是迦南在丽港城、九龙塘、黄埔花园及窝打老道的分校,但上述四校以往是没有学券资助,家长每月须付3550至4700元学费,本学年加入免费幼教行列,学费已大减,以迦南幼稚园(窝打老道)为例,2016/17学年每月学费为4700元,本学年扣除资助后学费为941至948元,减幅达八成。

全日及长全日制方面,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指约450间收费在每月1000元或以下,约90间免费。根据教育局《收费证明书》统计,最少五间全日制幼园每月收取2000元以上,如威廉(睿智)幼稚园全日制每月须交2589元学费。值得一提,部分幼园膳食费收费较学费还要高,如屯门的美乐中英文幼稚园全日班膳食费全年高达9960元、平均每月约830元,较学费还要贵1680元。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免费幼稚园教育下,特区政府投放在幼稚园教育的经常性开支由每年约40亿元,调高至2017/18学年的67亿元,足以让幼园提供免费半日制服务,但个别幼园或会因其情况,例如特区政府资助未能全数支付租金开支而需要收取学费。至于全日或长全日制,基于特区政府与家长共同承担成本原则,家长须支付部分费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