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7月7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医如技往”三下乡实践队携手白莲镇青年志愿服务队赴白莲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期间,队伍在敬老院进行了认真的锄草工作,并打扫了老人们的住所,同时向老人们免费发放日常药品及水果等慰问品。志愿者们在与老人的交谈中为老人带去欢乐,也深切感受到老人们对志愿服务者的热情。

当天下午,在白莲镇卫生院医生的带领下,队伍来到当地空巢老人家中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眼睛疾病等,并为老人们宣讲医学健康知识。队员们也学习到如何更好地与医患沟通交流,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此爱心之举受到了当地老人的夸赞,他们纷纷欣慰地感慨道:“希望外面的大学生多回家乡看看,为家乡多做做贡献。”

此次活动表现了福医大学子勤奋严谨治学的态度和日后走入基层回馈社会的的决心,实现了零距离服务基层的目标有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本次活动也将福医大学子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提高了个人素质修养,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增长了自身才干。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