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高校资讯
分享

人到底能“无聊”到什么程度?昨天,刚刚拿下了第五届“国际发呆比赛”冠军的香港大学生陈棨豪也许能告诉你.....

嗯,等等?竟然还有“发呆”这种比赛!

“国际发呆比赛”最早是由韩国艺术家WoopsYang发起的,曾在韩国首尔市举行,今年来到了台北。

比赛一共有90分钟,由创办人Woops Yang担任评审,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定时检测并记录选手们的心率,心率最稳定者获得特别奖,而前三名由现场观众投票决定。

参加发呆国际比赛 香港科技大学男生成网红

这个活动虽然“无聊”,但也吸引到了888人报名,最终70人进入决赛,其中还包括了香港的著名导演彭浩翔,没错,就是那个拍了《志明与春娇》三部曲的导演......

参加发呆国际比赛 香港科技大学男生成网红

彭浩翔为了参加比赛还做了“训练”,上了当时的新闻....其实想要获奖也并不容易,如过中途睡着了、开始说话或者笑都会被淘汰。

参加发呆国际比赛 香港科技大学男生成网红

参加发呆国际比赛 香港科技大学男生成网红

参加发呆国际比赛 香港科技大学男生成网红

这种无聊的比赛究竟谁会获奖呢?最终在现场观众的评选后,由来自香港的陈棨豪获得了冠军。

参加发呆国际比赛 香港科技大学男生成网红

至于比赛的奖品嘛,就是一张参与下届发呆比赛的机票。赛后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觉得自己很幸运,自己都没想过能得冠军,毕竟自己在台湾没有熟人嘛,谁会投票给他呢。

说起参与比赛的初衷,他表示就是特意来发呆的,而为了参与一个发呆比赛,他早上7点多搭飞机来台北,当晚10点便就坐晚班机回香港。为了发呆,真的是蛮拼的!

被问到“发呆”有什么秘诀时,陈棨豪表示,看着某一点或者什么也不看比较好。观众的眼神是雪亮的,陈棨豪发呆这么厉害是有理论和实践经验!

原来他中学时就喜欢阅读与心理相关的书籍,并在大二时报读了催眠治疗课程,去年还成为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常常邀请身边的朋友练习催眠,主要是处理焦虑情绪及失眠问题。

虽然赢得了一个很“呆”的奖项,但其实他本人一点也不“呆”。陈棨豪目前是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风险管理及商业智能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并与朋友研发了手机APP「科和」(Void),主打用户的精神健康,帮助大家尽可能的入睡方面。

参加发呆国际比赛 香港科技大学男生成网红

图中间的为陈棨豪

他还曾在今年初获得了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的「最佳学生发明大奖」,未来还可能走上创业之路。

讲道理,发呆这种事曾经是我们再平常不过的一种行为,但放到快节奏的现代生活里,它就变成了一件奢侈品。当我们把它变成一项比赛,大家便会觉得“哎,还可以这样玩”,在人人在拼速度的现代生活中停下来,让自己放空,其实是为了储备能量再出发。

原来爱发呆也是一件这么有趣的事情,下一届的比赛你会考虑参加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高校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