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草拟新法规,准许移民官审查移民使用某些公共福利的情况,以决定他们是否能获得永久居留权。这一话题当地时间2月9日在纽约华人小区引发热议,移民律师和民众皆表示,滥用福利确实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更重要的是政府出台明确条例,告诉民众哪些是可享受的社会福利,哪些算是滥用,才能让福利系统更好的运行,保证有需民众的生活。

美国联邦拟严打滥用福利移民 民众盼出标准条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大厦发表上任以来的首份国情咨文。白宫此前公布称,特朗普将在国情咨文中谈到经济就业、基建、移民、贸易和国家安全五大议题。

移民律师刘汝华解释,申请绿卡表格中,是否使用福利一栏一直存在,但大家一直以来对哪些福利被视为公共福利并不了解,如很多华裔由于收入较低、申请健保时就自动归入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而医疗补助计划到底算不算政府福利?原则上并不算,但如果是拿粮食券、奶票等就应该算作公共福利。刘汝华认为,政府若能在福利定义方面做出更清晰条例,这样大家为了今后申请绿卡就不会去申请这些社会福利,不会因为使用了福利导致自己绿卡申请被拒。

刘汝华提到,很多纽约民众拿着工资单,去任何一个医疗单位,都很容易拿到福利,这种政府批准的福利是合法的,然而此前特朗普政府将滥用福利列入执法逮捕的优先类别,令很多人不敢去看病或申请任何资源补助,这种信息的不一致,导致符合条件的人不敢去申请,“要有法可依,相关问题也就更好解决。”

美国福州侨联总会主席陈键榕表示,以往大家对福利的界限不关心、政府也未追究,但他认为要移民美国,就要遵守美国法律。陈键榕认为,政府如果要严打移民使用某些公共福利的情况,来决定他们是否会成为公共负担,对整个社会来说是件好事。但要给出具体的规章条例,让大家了解具体的福利申请要求以及怎样才被定义为“过度使用”,以保证大家之后能更好遵守法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