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上周并未在就“追梦者”的身份达成协议方面取得明显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表示,到下月最后期限前也“很可能不会发生”。该协议缺乏进展是否意味着联邦政府下周可能再度关门,尚不明朗,但这让“追梦者”们感到担忧。

“追梦者”问题未取得进展 美联邦政府或再停摆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签署“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规定在美居住5年以上且在16岁前首次进入美国的31岁以下非法移民,若无犯罪记录,可申请有效期为2年的DACA身份。获得这一身份的人可留在美国,不用担心被遣返。目前,这个群体约有近80万人,他们被称为“追梦者”。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去年表示,他将在今年3月5日结束DACA计划,并敦促国会在此之前采取行动。但目前国会并没有作出任何行动。

“我们希望达成一项协议,”特朗普在维吉尼亚对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官员称。他指责民主党议员导致了僵局。而民主党方面多次重申,他们希望将对“追梦者”的保护写入法律。

目前,控制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共和党尚未决定如何处理DACA计划和“追梦者”问题。他们2日结束了在西弗吉尼亚山区度假胜地的三天休息,但和一周前相比并未朝达成共识前进太多。

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一位资深共和党幕僚称,众议院计划6日对让联邦政府在2月8日现有融资到期后继续运行的议案进行表决。该幕僚并未就提供这一最新临时融资举措持续期的细节。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