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上周不断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取消H-1B签证6年后延期的计划,一旦实施,数十万已在美国工作多年的外籍劳工恐将“自动遣返”。不过正在等待绿卡的H-1B劳工们可以松一口气了,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已做出澄清称,从未考虑采取这项计划。

USCIS媒体关系负责人威辛顿(Jonathan Withington)在给科技媒体“TechCrunch”的声明中说,“移民局从未考虑通过修改对《21世纪美国竞争力法案》(AC-21)中104(c)部分内容的解释,强迫H-1B持有者离开美国。任何有关移民局因为强大压力而被迫改变H-1B延长居留规定的说法,都是完全失实的。”

不过威辛顿也表示,移民局正在考虑执行一系列关于H-1B的政策和监管变化,以执行特朗普此前签署的“购买美国货,雇佣美国人”的政令,其中包括了对就业签证计划(H-1B签证)的彻底审查。“即使是这样,关于H-1B政策的改革也不会导致H-1B签证持有者必须离开美国”威辛顿强调。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当地时间1月9日也发布了这项新的澄清讯息,许多协会成员的律师,都接到有关H-1B延期未改变的通知,协会强调,将会继续密切关注政府对于职业签证的变化,也会继续致力在国会努力反对任何严重伤害移民系统的攻击。

不过有趣的是,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了解政府部门内部对话的多个消息来源说,过去两周,行政部门为了回应企业界的反弹,而改变了做法。

文章说,堪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Kevin Yoder和夏威夷州民主党众议员Tulsi Gabbard致信特朗普,敦促他“不要驱逐正在等待永久居留权(绿卡)的H-1B持有人”,并称此为损害美国经济及破坏美国和印度的关系。

代表主要科技公司的“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主席加菲尔德(Dean Garfield)表示,他的客户担心这一做法将影响员工。

一家全球移民律师事务所的营运合伙人丘萨尼(Poorvi Chothani)表示,“如果没有选择留在美国的自由,或者留在美国会遇到很大的阻碍,人们很有可能会不愿意作在美国长期居住的打算。”

再者,如果强制将在美的外来务工人员驱逐出境,这将会使在美的印度IT公司蒙受巨大损失。而这些公司的老板是H-1B签证最大的受益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