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日前,新西兰移民局的官网发布一则消息称,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已经对技能短缺职位列表进行了更新,而新的规定将于2018年2月生效。在长期技能短缺清单中,化学工程师和材料工程师两项职位被保留。

文章摘编如下:

新西兰移民局的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已对技能短缺职位列表进行了更新。经过更改后,五个热门职位从长期短缺清单被移除,其中包括麻醉师(Anaesthetist),林业科学家(Forest Scientist),病理学家(Pathologist),石油工程师(Petroleum Engineer),肾脏专科医生(Renal Medicine Specialist)。而两个职位则被保留,即化学工程师(Chemical Engineer)和材料工程师(Materials Engineer)。

据媒体报道,这类重要技能需求清单(Essential Skills in Demand Lists,ESID),是新西兰政府根据劳动力市场的统计数据而制定的。旨在缓解人才短缺压力,满足劳动力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保护新西兰本地人的就业机会。

重要技能需求清单一共包含三类,即长期技能短缺清单(Long Term Skill Shortage List,简称LTSSL),临时紧缺技能清单(Immediate Skill Shortage List,简称ISSL)和坎特伯雷技能短缺清单(The Canterbury Skill Shortage List,简称CSSL)。而此次重新调整的,是长期技能短缺清单和临时紧缺技能清单。

移民局认为,长期短缺清单意味着在全球和整个新西兰都有绝对紧缺的职业,因此,这份清单又被称为绝对紧缺职位清单。某种程度上,长期技能短缺清单决定着移民的成功与否。即便在2017年8月技术移民新政实施后,绝对紧缺职位依然能够额外获得10分。

但要,满足长期紧缺职位WTR签证条件并不容易,申请人必须有新西兰雇主的长期紧缺职位的offer,并符合该职业的规定,且满足长期紧缺职位要求的培训经历或者工作经验要求。同时,年龄应在55周岁或以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