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6日,“九州产学研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举行。经过初评,有13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并参加路演。参赛项目涉及新材料、人工智能、节能环保、互联网+等高新技术领域。最后九州大学巫霄等5名选手获一等奖。

赴日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5名选手获一等奖

创业大赛颁奖现场。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何振良总领事、孙忠宝副总领事、国际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董发明、九州地区中资企业代表、九州各大学中国人教授及留学生代表和参赛选手等约80人出席。

何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九州地区广大留学人员,珍惜青春时光,把握难得时代机遇,“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

何总领事还介绍了当前国内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鼓励创新创业的有关政策措施,期待各位参赛选手抓住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好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国际产学研促进会董发明会长表示,人类社会正进入一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学子是新时代的生力军。举办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就在于鼓励和引导年轻人勇敢开拓,大胆创新,用自己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推进中日友好做出应有的贡献。

“九州产学研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一般社团法人国际产学研促进会主办,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提供后援支持。大赛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九州大学、早稻田大学、佐贺大学、熊本大学、北九州市立大学等50多名留学人员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