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近日,由中国保险学会指导,中国网财经、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发布会暨进一步提升保险理赔服务满意度研讨会”成功举办。会上揭晓了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入围名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选报的理赔案例——《豆蔻少女不幸身患重疾,康悦百万暖心理赔解忧》成功入选,彰显了该公司保险为民、快捷理赔的价值担当。

据了解,“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涵盖重大疾病保险、百万医疗险、意外险、农业保险、碳汇价值险等不同险种,充分展示了保险业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快速应对重大灾害、满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等方面风险保障需要的责任与担当。经过案例公开展示、网友点亮爱心、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环节,“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最终出炉并在研讨会上揭晓。

自2019年以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就开启了理赔服务品牌化的运营之路,推出了“有速度、有温度”的国寿理赔口号,并不断打造多元化的理赔核心服务,努力让“好服务”成为客户对中国人寿品牌的首要评价。从2019年3月起,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推出了“重疾一日赔”服务,对申请重大疾病赔付且符合条件的客户,承诺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处理,实现“确诊即可赔”,切实提升公司服务效率,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2022年前三季度,约14万名客户体验了“重疾一日赔”服务,给付金额超63亿元,使客户不因资金缺口而延误治疗,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通过推广社保、医院和第三方数据直联,大力开展的理赔直付服务,实现客户远程智能识别、医疗信息线上流转,并通过智能化作业实现远程快速理算和支付。在客户住院治疗并报案后,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便主动向客户提供入院探视服务,并通过医疗机构合规获取医疗数据,简化客户理赔申请资料,本人无需到公司申请就可以领取赔款。部分地区开通“一站式”理赔直付服务,客户出院时即可结算赔款并直接抵扣医疗费,实现出院即理赔的“零时效”服务。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累计为超420万人次客户提供理赔直付服务,赔付金额超34亿元。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卧病在床的客户或其他有特殊需求的客户,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提供“上门赔”的贴心服务,上门收集纸质版理赔申请资料、上门提供伤残鉴定服务等。截至2022年11月30日,有超20万名客户切实感受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专人上门、全程协助”理赔服务的方便与快捷。此次入选的温暖理赔案例,正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为这20万名客户提供“上门赔”温暖服务的一个缩影。

在打造“快捷、温暖”理赔服务品牌方面,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既有智能化能力的攻关,也有服务标准体系的构建。基于深耕数十年理赔领域的经验,该公司重构了智能理赔作业模式,打造了四层责任设定模型、短期健康险风控模型、智能风控因子模型等多项智能化能力,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加速理赔作业流转,用科技替代人工,为更优质的保险服务供给保驾护航。

未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持续打造“国寿理赔·快捷温暖”服务品牌,以数字化技术革新推动理赔服务创新,持续提升理赔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创新理论宣讲:高质量高流量好口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